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访淮北市人大代表陈龙军

阅读次数:186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聆听了汪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和激励。”1月8日,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濉溪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陈龙军。他表示,报告对2022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详实,用数据支撑,用事实说话。主要体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以赴稳大盘;狠抓“双招双引”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投资;协调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全力以赴优品质等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具体、催人奋进。

陈龙军表示,2022年是超乎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经受了疫情冲击,我市经济稳定恢复、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能交出这样一份优质的答卷,实属不易。这充分体现了政府真心谋事、真情做事、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

陈龙军告诉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能看到一串串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据和成果,一项项精准有力的政策与举措,更能看到政府转变职能、提升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主动接受司法监督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法治建设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工程。对于今年的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法治淮北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法治建设一如既往的重视,这是实现国家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保证,也饱含着全体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推进法治建设的期盼。”陈龙军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在肩。闭幕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推动法治淮北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让我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奋进新征程的定力魄力,以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助力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龙军满怀信心地说。

记者 邹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