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谈感想 说体会 话未来 淮北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1910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谈感想 说体会 话未来 淮北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09 08:58:53

 

1月8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日常工作,谈感想、说体会、话未来。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突出成绩,科学精准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谋篇布局,对推动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全市人民的期望。

濉溪县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措施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实际,兼具政治高度和为民情怀。报告中提出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为濉溪县在新的一年务实创新指方向、明路径、定目标。代表们表示,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力争上游,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篇章。

相山区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时纷纷表示,报告评价成绩精准有据、研判形势直面问题、工作部署务实可期,是一份尊重经济规律、体现群众意愿、契合淮北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将认真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报告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人才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以科技赋能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抓落实、向前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奋力绘就现代化美好相山新画卷。

杜集区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既有战略深度又有执行力度,同时顺应群众期待,非常务实,干货满满。大家在审议报告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力争上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造福杜集人民奉献全部力量。

烈山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提到的加大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修复、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回顾了去年我市各个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对烈山区广大干部群众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新的一年我市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虽有但希望更大,代表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报告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联系群众,为谱写美丽烈山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报告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工作安排中提出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加强国家安全、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部队建设和军地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驻淮部队官兵倍感亲切温暖。今后将坚持政治引领,抓好练兵备战,同时在双拥共建、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旭 邹晨光

詹岩 俞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