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阅读次数:1034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  ]

擘画蓝图启新程 凝心聚力谋发展

 

1月8日至9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分别参加了各自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代表建议,共绘发展蓝图。

张保成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回顾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成绩可圈可点。这些成绩是在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取得的。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其中“接续奋斗、再争上游”的发展目标,不仅体现出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定力和自信,更有不甘人后、再创辉煌的责任和担当。杜集区要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增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等高对接、主动融合增活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持尊重历史、厚植文化增魅力,汇聚奋进力量,为新时代美好淮北建设贡献力量。

金文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顶住压力、克难前行,拼搏进取、团结奋进,沉甸甸的成绩来之不易。对2023年的工作部署目标合理、切合实际,特别是接续实施20项民生实事和10项暖民心行动,令人倍感暖意。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烈山区要不断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物流服务体系,协调推进开放合作,深度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迈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步伐。

张香娥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客观总结成绩,也不回避问题,既有宏观目标,也有具体举措,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新年新起点,我们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激活存量、做大增量,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完善开发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健全综合交通网络,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烈山区要抢抓全省“两个加快”政策机遇,主抓项目、主攻园区,聚力改革、扩大开放,做旺产业、做优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多烈山力量。

记者 邹晨光 王守明 詹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