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委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阅读次数:1051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  ]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

 

1月8日至9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委常委周天伟、李朝晖、金更华、顾汕竹、汪继宏、姜颖、吴培清参加分组审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科学细致、重点突出,契合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政治担当,彰显了人民至上、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突出了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鲜明特点,做到了与党委同频、与发展同步、与代表同心。下一步,政府部门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支持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务实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杜集区要坚定发展信心,培育领军企业,补齐发展短板,做强优势产业,围绕“九个聚力”,筑造生产要素的“洼地”、产业发展的“高地”,扎实推进,久久为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23年的各项工作作出明确安排,听后备感振奋,深感重任在肩。蓝图已经绘就,任务目标明确。杜集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看到问题、做好应对,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知重负重、奋力追赶。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早日将蓝图变为现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汕竹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新的一年,烈山区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作出更多烈山贡献。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和商协会的优势作用,全力招大引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认真聆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姜颖指出,杜集区将抓住有利时机,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产业项目“引进来”,帮助企业产品“走出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助企纾困解难,提升服务质量,以“知难而进,破难前行”的奋进姿态,打赢产业转型升级“翻身仗”。

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吴培清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把握精准,谋划未来思路清晰,特别是新目标切合实际、振奋人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目标要求。作为驻淮部队,要扛起责任,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积极支援乡村振兴、双拥创建等。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时刻紧绷练兵备战之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定保卫好地方经济发展成果,努力为第二故乡建设发展作贡献,坚定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记者 王守明 俞晓萌 邹晨光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