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烈山区古饶镇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

阅读次数:140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为加强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代表依法履职,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日前,烈山区古饶镇人大在平山选区组织2022年度区、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活动。9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到会述职,平山选区选民代表50多人出席会议听取报告开展民主测评。

活动中,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分别从遵守宪法法规、参与代表“五个一”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及履职情况向选民代表述职,述职坚持问题导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自己履行代表职责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随后,选民代表从“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3个等次中,为代表们逐个“打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代表今后履职指明方向。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主动作为,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目前,全镇21个选举单位已陆续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活动。通过此项活动,让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以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