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人大系统财经知识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2250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为帮助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进一步认清经济形势、明确职责任务、掌握财经知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3月26日至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全市人大系统财经知识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成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出席开班式。

 在开班仪式上,张保成围绕“充分认识本次培训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切实提高学习的严肃性”三个方面,进一步阐明培训意义、明确学习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1.jpg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共有64名市、县(区)、镇(街)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参训学习。在课程安排上,坚持通盘考虑,精心谋划,力求主题鲜明、内容精粹、安排合理。既有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教授专家,站位全党全国全局、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从理论层面分析大局大势;又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张江科技园区、松江G60科创云廊的领导干部解读政策、专题辅导;还有上海嘉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中缔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第一财经专栏作家等围绕“资本招商、基金招商”传经送宝,交流资本市场实操经验。

 培训期间,组织安排两场交流研讨会,常委会领导带头参与讨论发言,与大家一起话形势、鼓干劲、理思路、绘蓝图,学员们充分交流所学所感,进一步加深课程理解,交流研讨会氛围热烈,极大地激发了学员学习热情。

 

培训2.jpg

 

 培训之余,学员们走进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现场观摩学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学员们全面了解G60科创走廊从松江“一廊九区”1.0版、沪嘉杭高速时代2.0版迈向高铁时代、“一廊一核多城”3.0版的发展历程,观看了G60科创走廊代表性企业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成果展示。大家纷纷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制定政策措施、大数据统计与共享平台、证照“一网通办”等区域合作共建共享机制点赞。

 

培训4.jpg

 

 “惟其艰巨,方显伟大;惟其艰巨,方显荣光”。在中共一大会址,透过厚重历史文献、珍贵馆藏展品以及历史建筑原貌,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当初53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第一大党,成为领导14亿中国人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政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在大大增强,人民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通过两场实地学习观摩,实现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相互交融、相辅相成,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6.jpg

 

 此次财经专题培训收到良好反响,大家表示,参加这样一次内容充实、设计科学的专题培训,非常受用。感谢市人大机关搭建的培训交流平台和工作历练舞台,一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唯实唯干、拼搏奋进,为全力以赴助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吕天齐)

 

培训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