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金文带队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阅读次数:13014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4 月 6 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带队前往濉溪县刘桥镇、濉溪县人民法院,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参加调研。

金文一行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打算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建设高质量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座谈交流。

金文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应运而生、蓬勃发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 层组织和群众,拓展了基层参与立法的深度和广度,使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具实效。金文强调,要切实强化联系点自身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开展。要切实发挥好联系点的立法直通车作用,发挥好扎根基层、贴近实际、面向群众的优势,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人民群众立法智慧的交汇点和传递站,为立法工作贡献更多基层智慧。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_副本.pn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