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三加三有”提升党建水平

阅读次数:12334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  ]

“党建+业务”有融合。坚持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围绕常委会和委员会中心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财经工委党小组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开展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物流业发展、毗邻区建设等专题调研,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专题询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市政府的积极配合,该做法也作为亮点工作在2022年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农工委党小组重点围绕水资源管理审议意见办理、农产品加工业、种业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开展调研,特别是就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围绕农产品种植结构、龙头企业培育、融资渠道拓宽、产业集群发展等发展提出建议,推动“淮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党建+代表”有服务。在开展党小组联系代表小组活动的基础上,突出代表主体地位,重视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各党小组通过召开督办会、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度。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天然气价格问题,会同市发改委、市华润燃气公司,向代表面对面解答疑惑,并将其纳入专项调研的审议意见重点督办事项推动解决。

“党建+自身”有提升。支部所有党员均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支部8名县级党员干部分别下沉到濉溪县部分镇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廉政教育,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督促支部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依法履行职责,增强工作实效,推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成为常态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