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阅读次数:209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

IMG_20230420_090909.jpgIMG_20230420_090939.jpg

4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业务培训,学习科技进步法及相关法规条例,讲解检查重点内容及标准要求。

培训重点围绕科技进步法的指导思想、立法宗旨、立法历程、内容概要以及涉及本次执法检查的相关条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照具体法律条款,联系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对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以及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具体标准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检查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检查重点和标准要求,为下一步实地检查奠定了基础,提升了执法检查的针对性。

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