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阅读次数:1642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体:  ]

IMG_20230420_083209.jpgIMG_20230420_084641.jpg

4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作动员讲话,副市长黄韦华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市科技局作了表态发言。

金文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检查和促进《科技进步法》是今年监督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执法检查组以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提高科技供给质量的行动纲领,用一项项具体政策、一个个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我市创新能级。

金文强调,执法检查要突出“依法”这个根本,依法提出指导意见,推动有关部门增强法治观念、履行法定职责、执行法律规定、落实法律责任。要突出“问题”这个导向,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解决制约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突出“实效”这个目的,精心组织起草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形成审议意见,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有措施、落实有效果、工作有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