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摆摊”听民意

阅读次数:1184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为创新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形式,打通代表联系选民的“最后一公里”,相山区曲阳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凤凰城小区,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小区内环山路车辆乱停,影响正常行驶,希望物业规划停车位,让车辆按位停放”“凤凰城小区内以及附近没有公共厕所”,选民直抒己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这是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本次活动共计接待选民约3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1条。群众提出的每一个意见建议,人大代表都会详细记录在册,通过社情民意、代表建议等方式交办给相关部门。对近期通过协调能解决的问题,限期解决,对重点难题及时交办至有关部门,街道人大工委做好跟踪、监督办理工作,力争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

“代表接待选民以往都在人大代表联络站里面,给很多选民群众产生了一种‘距离感’,所以他们较少到站内反映问题。如今这种“摆摊”的方式更近人情味、更接地气,群众经过摊点时就可以向我们反映意见、建议,也方便我们收集社情民意!”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张莉说道。

开展户外的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密切联系选民,收集社情民意的一种创新做法,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间的距离,还让代表更真实、直观地掌握基层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有效地拓宽人大代表联系和服务选民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