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良繁种业活动

阅读次数:122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7日,濉溪县百善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良繁种业和暖民心行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安徽“永民种业” 公司,视察了该公司良种库,听取了总经理赵德民种业“育、繁、推” 情况汇报。在国家级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安徽“柳丰种业” 农科所,所长赵太宇向代表们汇报了农作物新品种研发情况。在王司村老年助餐点,代表们视察了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开展情况。

百善镇是市、县小麦良种繁育主产区,闻名遐尔的种子镇。全县18家种子公司,百善镇境内就有15家,小麦良繁基地面积近20万亩。

代表们一致认为,百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 已在王司、前营、郭屯、叶刘湖4个村开展了试点工作。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的重要举措。镇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老年肋餐服务行动,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

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 ,良种繁育投资大、周期长、推广期短。就如何发展良种业,打造全省“良种镇”,代表们建议,市、县、镇政府要加大对种业科技研发投入的支持力度,市、县科技农业等部门,设立种业研发投入支持项目,推动种业公司加大科研投入;要坚持招才引智,支持种业公司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要支持农业科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良繁种业科技指导帮扶,对深入一线从事良种繁育的科研人员,政治上给地位,职称评审给予优先,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良种企业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创新研发原种上发力,唱响百善良种镇特色品牌,为守住大国粮仓,让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贡献百善种业力量。(文/陈若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