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95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日前,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部分企业进行现场了解,听取区科经信局有关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烈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高新技术企业总体数量偏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引导。科技部门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大科技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全面落实高企各项扶植政策,让企业科技创新得到真正的实惠;要加强自主创新,提升竞争力。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制订完善相关的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政策,推进投资、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大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市场导向。继续引进和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各类技术创新组织,开展科研攻关,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文/王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