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10957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5月29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保成、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执法权下沉等模式,建立健全“全方位、全时段”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晰主体责任,夯实队伍建设;要坚持健康优先,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政策保障,缩小城乡差距,持续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在规范管理、全面覆盖上持续发力,完善现有农村养老服务体制机制,统筹整合、科学配置各类养老资源,适时加强农村养老事业投入。

 会议听取了市供销社关于基层供销社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要求,联网扩面,发展壮大社有经济;提质增效,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强基固本,统筹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发展,加强融合整合,着力构建党政主导、多元联动、全域覆盖的矛盾纠纷化解一体化格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深入基层直接了解群众意见的重要平台。要交任务、抓培训、促规范,抓好日常管理和调研等各项工作,保证立法工作真正深入基层、代表基层、服务基层。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6月下旬召开,会期一天半。建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其他事项。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aaea127ea90d667803972eb2fa67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