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零距离” 听取民生“微实事”

阅读次数:895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5月10日,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刘翠华等来到该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议事长廊”,集中接待原选区选民,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选民们反映了一些问题和诉求。比如,三铺中心村建成省级美丽乡村后,部分公益广告展板展牌存在倒斜、破损现象,影响了村容村貌,希望能够及时修整更换。又比如,夏种时节即将到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组织农业专家赴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村民科学开展高油酸花生及玉米大豆带状种植等。

代表们一边耐心听取选民的看法和建议,并做好详实记录;一边就有关问题提出疑问,并与选民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议事长廊,我们可以向代表当面反映问题,甚至还能当面与有关部门沟通,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一位选民真诚地说。

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共收集意见建议5件。他们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并分类交由有关部门办理。同时,加强跟踪监督建议办理情况,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能落实。(文/郭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