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水资源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115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体:  ]

近日,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烈山镇华家湖水库城乡供水地表水源地、宋疃镇费寨水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人关于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报告,调研组详细了解掌握了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烈山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推进河湖生态环境复苏与地下水超采治理,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和水平,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水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拓展节水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广大干群的责任意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全区形成惜水、节水、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二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严格地下水管控,落实地下水用水总量和水位双控指标,深入开展自备井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工业企业违法自备井排查力度,依法关闭违法违规自备井;三要坚持节水优先,大力开展各项节水行动,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全面抓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工作,切实把节水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全区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孙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