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高质量推进 “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 暨代表工作交流会

阅读次数:6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  ]

112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高质量推进“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暨代表工作交流会召开。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先后前往濉溪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刘桥镇代表活动室及“连心桥”网络服务平台建设、五沟镇“聚民意,惠民生”代表建议办理项目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传达了省委书记韩俊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韩村镇人大、双堆集镇人大、四铺镇人大、县人大代表第十六小组、县人大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推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委推动什么、人大就监督什么、代表就关注什么,始终做到与党委同频共振。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所学所见所感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力量,确保“五级代表在行动”“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代表有约”各项工作取得更亮眼的成绩,推动人大工作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各镇人大要切实提高认识,把为民造福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建立健全代表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依托“智慧人大”平台,高质高效办好代表建议,全方位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满意度。要持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把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作为代表工作的第一要务抓好落实,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开展好代表活动、用好代表考核机制,让代表会履职、能履职、勤履职。

会议要求,县、镇两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办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意义,建好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想方设法调高建议办理质量,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用具体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诠释“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