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架起沟通民意“连心桥” 线上线下齐发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

阅读次数:176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  ]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倾听民声、汇聚民智、体现民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生根开花。

五沟镇人大每月固定一天作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代表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更加直观地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认真收集民意、了解民情。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移交政府办理,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今年以来,全镇三级人大代表共走访群众1000余户,接待群众3000余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多件。

除了线下接待群众,五沟镇人大还积极拓展线上服务,鼓励代表与本选区选民建立微信群,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云接待”,通过选民“随手拍、随手转”将情况及时反映给人大代表。10月25日,五沟村群众通过微信群反映一商超门口车辆乱停、摊点乱摆现象,存在安全隐患。镇人大组织市容监察大队进行专项整治,设置临时车辆安置点,并对流动摊贩进行抽号排位,规范经营。

“‘云接待’既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也是加强监督实效的新渠道,有利于群众反映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五沟镇人大主席周强表示,将继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拓展代表委员联系群众的平台,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任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