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064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  ]

 11月23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部分部门审计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再生水利用配置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了《淮北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方宗泽指出,要持续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要深入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着力提高资产管理意识和能力,强化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提升资产使用效能。要着力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注重规划引导建设,理顺价格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再生水利用。政府及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对牵涉面广、难度较大的议案建议,积极创造条件,力争办实、办好;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委室要深入抓好督查督办,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办理质量不断提升。要认真做好市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压实各项任务,强化沟通配合,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副市长章银发,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