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阅读次数:145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  ]

 

专题调研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的法定方式,是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拓宽联系渠道,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更是人大代表服务“五宜”幸福城市、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的现实要求。

今年6月至11月,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在县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市人大代表小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重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数字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物业管理、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调研,最终形成了27篇、7万余字的专题调研报告。

在专题调研活动中,市人大代表们踊跃参与、积极履职,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纳民意,围绕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淮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了人大代表奋发有为、模范带头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