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参加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497 作者: 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3月6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滁州天长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勇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明、潘法律,委员董桂文、夏月星、陆峰、吴椒军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香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精神,通报了省十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

刘明波对去年全省各地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要以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人大监察司法力量。要立足职能、守正创新,扎实推动立法工作,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代表工作,注重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我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明波在讲话中对我市人大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并作出决定,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