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孙超:真心为民 忠诚履行代表职责

阅读次数:24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孙超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履行职责、献言建策。   

加强学习,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孙超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项神圣的职责。因此,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为了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孙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履职能力。

孙超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带头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活动,积极带动单位其他党员学习掌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领会精神实质,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保证不走样、不偏离。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

增强意识,履行代表应尽的职责

孙超在出席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能够以高站位的思想觉悟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出席各项会议和讨论活动。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发表意见。

孙超作为第三代表小组副组长,能协助组长积极组织本小组成员参加“五个一”主题活动、学习培训、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代表履职活动,做到活动出席率100%,无缺席请假情况。闭会期间,参加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的座谈会2次,在会上就如何发展我市“绿色食品产业”提出建议7条。

孙超能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深入群众摸实情。积极参加选民接待活动,今年接待人民群众 5次,走访联系人民群众 200人次以上,认真听取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按照“聚民意,惠民声”行动工作要求,孙超根据调研、走访和接待群众等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自去年4 月份以来,提出“关于加强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的建议”“关于召开上年度惠企政策解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的建议”等社情民意 19条。建立办理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给予反馈,组织了相关专家入村、入企进行技术帮扶和指导;协调联系中化农业与相关村镇商讨在土地流转、实行“大托管”经营模式、农产品增值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合作方式和方法,使得相关工作开展更加流畅、顺利。各建议办理单位以对人民、对代表、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办理责任,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了代表意见建议在促进发展、推进工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同时,孙超作为百善镇鲁店村党总支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带动农民增收。在孙超的带领下,鲁店村上马的项目有:1.发展果蔬类经济作物种植项目。该项目可培育和扶持新型经营合作组织3家,壮大西瓜、草莓种植大棚规模,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经济收入。2.优质粮源仓储服务项目。该项目结合已在实施的“优质原粮基地建设项目”及“订单种植项目”进一步提高配套项目建设,共投资1000万元,可实现年存储粮食22000吨,可增加村集体收入80万元。3.药用菊花产业种植加工项目。争取利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建设食药菊花加工项目,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购置整齐锅炉、杀青机、烘干箱、送风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一套,并进行厂区道路硬化等,形成年生产1000吨菊花干品能力,为村集体增收25万元。在用工方面,可带动600余人就业,增加村民就业收入300万左右,村民收入增收较为明显。他领导鲁店村通过“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农村亮化、绿化工程项目”共争取资金3700万元,有效促成了鲁店村“三农”工作开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