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陈皓:践行为民初心 履行光荣职责

阅读次数:27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字体:  ]

 

陈皓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陈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政治敏锐能力和鉴别能力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倾听呼声,真心为民办事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陈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积极参加五个一主题活动,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自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她先后撰写和提交了近20份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信赖。两年来陈皓撰写的议案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关于城镇工业和农业农村等领域系统开展污水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关于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被认真办理,其中因《关于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内容具有较强操作性和针对性,于2023年4月被淮北民革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市人大第一代表小组联络员,为更好的开展小组活动,陈皓积极协助组长制定小组全年的活动计划,组织好在闭会期间的各种活动。为贯彻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小组联系国家机关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第一代表小组主动走进市发改委开展“联系活动”。为确保“行动”常态长效,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代表每人每月提出一条建议的要求,及时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代表反映出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爱岗敬业,工作显著成效

作为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濉溪镇物管办的负责人,陈皓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担子。物业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贴合最为紧密,她始终把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自开展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来,濉溪镇23个社区按照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原则,分批成立业主委员会及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率达到93%,物业覆盖率100%,小区党组织覆盖率100%。陈皓以关注民生、打造和谐小区为出发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实施了物业开放日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并及时解决飞线、毁绿种菜、乱停乱放等问题3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93%以上。今年9月8日,二里社区御溪荣镜小区红色物业荣获省委组织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二批“皖美红色物业 ”光荣称号。其先进经验被省、市、县媒体先后报道。濉西社区时代之光和东关社区理想城也在积极打造并申报“市皖美红色物业”荣誉称号。

人大代表一心为民,尽职履责是使命,也是本分。这份工作“任重道远”,陈皓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基层群众付出了满腔热忱,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动人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