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院破产案件办理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631 作者: 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DSC_1126.JPG

3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院破产案件办理工作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香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人参加培训。

“办理破产”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是法院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推进这项工作更好开展,今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听取审议市法院破产案件办理工作的报告。

培训会上,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以《企业破产法的概况及全市法院营商环境考核背景下破产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为题,从企业破产法概况、破产考核指标、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办理情况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破产的概念及意义、破产制度的价值和考核指标的变化趋势,客观分析了当前破产案件办理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充分发挥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职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通过深入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我市破产案件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