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暨审判质效推进会

阅读次数:55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

4月21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暨发改案件评析会、毒品犯罪案件专项调研会。市中院副院长杨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全市法院刑事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刑庭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专项汇报毒品犯罪案件的审判和财产刑执行,梳理适用刑罚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中院刑庭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承办案件的法官对发改案件进行点评,分析发改原因,对刑事审判中疑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杨春杰副院长指出,会议切实提高了广大法官的司法能力,为全年刑事审判质效的进一步提升打好坚实的基础。针对下一步工作,杨春杰副院长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证据裁判原则。严把证据关口,坚持去伪存真,坚决排除外界非法干扰,切实查明事实真相。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审判政策,真正做到罪刑法定、罚当其罪。二是推进以庭审为中心的刑事审判制度改革。要以提高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出庭率、当庭宣判率、辩护率等为抓手,确保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的专业化、精细化。各院要保证一定数量的专业法官进行刑事审判,尤其面对当前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舆论对审判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情况下,刑事审判法官更要提高自己的司法能力,精办案、善处事、能自律。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正确认识上下级法院的监督关系,加强疑难复杂问题的业务交流,尤其是重大案件、职务犯罪案件和新类型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在监督指导中实现案件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