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50号建议)关于加快试点建设“政区合一”古饶镇至开发区快速通道的建议

阅读次数:526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

关于加快试点建设“政区合一”古饶镇至开发区快速通道的建议

市开发区在古饶镇境内规划建设已实施6年,现平山电厂一期建成投产,二期即将开工建设。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要把市开发区建成政区合一、政区融合的标准化开发区,营造更有利于招大引强的良好环境。

一、快速通道的线路构成

该快速通道全长16公里,从淝河路与滨河路交叉口--- S101(肖濉新河交叉口)--至镇政府,规划建设按双向四车道建设,两侧景观带按标准化设计打造。

二、建设快速通道的意义

1、快速通道服务于市开发区建设。

市开发区承担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实施,招商引资是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的“生命线”。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入驻市开发区,建成产业集群链,推动市开发区又好又快的发展,需要古饶镇政府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而目前古饶镇通往市开发区,仅靠7米宽的古赵路,需要时间半小时,已不能适应古饶镇为市开发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需要。因此,为推动政区融合,给市开发区提供更加有力的项目落地保证,急需建设连接古饶镇政府至开发区的快速通道。

快速通道建成后,镇政府至开发区仅需8分钟的车程,不仅极大地方便古饶镇为市开发区企业入驻提供服务,而且提高了古饶镇道路通行能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2、政区快速通道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快速通道沿线涉及半峭、新村、殷楼三个村居,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标准化的示范点。沿快速通道肖濉新河河堤打造16公里的经果林产业带,有利于形成美丽乡村强有力产业支撑。

3、政区快速通道带动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快速通道建成后,带动古饶农业、旅游业和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建设市级“生态农业示范镇”提供坚强的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