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制安全保护伞

阅读次数:380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  ]

为了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发挥检察工作优势,针对辖区内乡镇、社区留守儿童较多的特点,以“关注留守儿童,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制安全保护伞”为主题,先后多次以本院为单位或联合区妇联、团区委,走进辖区的中小学、社区,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一堂堂生动活泼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该院政治处的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法制安全教育知识动画片、“阳光少年、快乐人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列图片展板以及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在课堂上,她们通过“安全知识快乐看“、“安全知识巧学习、“安全知识都来猜”等环节,让孩子们在寓教育于乐中学习如何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等人身安全和法制知识,并与孩子们开展亲切互动,耐心解答各种问题。5年间,她们利用暑假期间、开学之际为孩子们举办了法制安全自护教育20余场次,受教育面达6000余人,足迹遍布了辖区的朔里镇、石台镇、段园镇、以及高岳、矿山集街道办的许多中小学及社区,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据悉,该院政治处今年还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并在淮北市“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有心意”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巾帼志愿者们充满信心地表示:她们将在关注留守儿童,加强法制安全教育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杜集区检察院  李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