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举行不起诉案件听证会

阅读次数:387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

为维护司法公正,全面推进检务公开,保护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合法权益,11月10日,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在派驻段园镇检察室举行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故意伤害案听证会。这是该院首次举行不起诉案件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3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侦查机关代表出席,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及被害人黄某某均到场。听证会通过会前审查、事实听证、法律适用听证、拟不起诉四个环节,充分听取了被害人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侦查机关代表针对本案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建议。

该听证会的顺利召开保障了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依法享有诉讼权利,有利于人民检察院在不起诉案件中查明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确保司法公正,并为我院今后办理其他不起诉案件举行听证会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杜集区检察院    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