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我市法院案例入选全省法院2017年度“刑事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十大执行案例”

阅读次数:364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体:  ]

近日,省高院发布2017年度“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全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例”,市中院审理的被告人赵某等人销售假药、非法经营案和杜集区法院办理的陈某等25人与淮北丰盛泰重工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申请强制执行案成功入选。

2008年以来,赵某等人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多人面向安徽省宿州市、淮北市、江苏省徐州市等地乡镇农村,从事虚假药品、保健品经营销售活动,涉案金额700余万元,被告人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药罪、非法经营罪,情节严重。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十三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人民币700余万元,对违法所得进行追缴。评审意见认为:药品是关乎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特殊物品,容不得丝毫掺杂使假,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销售假药,严重影响了医药市场正常秩序,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极大危害。法院对此类案件严厉打击,有效震慑了不法经营,维护了药品市场良好秩序,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案件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显著。

淮北丰盛泰重工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济补偿90万元拒不履行,陈某等25人向杜集区法院申请执行,因被执行人无可被执行财产中止执行。后申请人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对第三人享有到期债权和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在其他公司享有股

权的线索,法院立即对股权予以冻结,并准备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进行司法拘留。经过执行人员的反复说服和思想教育,并在司法威严的强力震慑下,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与25位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评审意见认为:涉民生案件涉及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本案涉及人数多,工资数额大,劳动者长期信访,在地方稳定影响较大。法院以法定代表人为突破口,绕开濒临破产的企业财产难以处置的死胡同,规范有效地采取强制措施,文明高效进行执法行为,顺利执结案件,对地方信访维稳作出突出贡献,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