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李晓光调研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3541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带领内司委、农业委部分组成人员,调研我市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陈英,市残联、市扶贫办、市卫计委、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李晓光一行先后走访了濉溪县四铺镇商庙村、百善镇后李村和徐楼村、刘桥镇干庄村的四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致残致贫原因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光一行听取了市、县残联的工作汇报。

李晓光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帮扶工作,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做好残疾人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等工作,摸清详细情况,为残疾人扶贫工作打好基础。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根据残疾人的不同需求、不同特点,因人因需、分类施策。要整合资源、加大帮扶力度,鼓励残疾人创业就业,动员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扶贫,齐心协力打赢残疾人扶贫攻坚战。

陈英也对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