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到临涣镇高皇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阅读次数:417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扶贫包保工作,6月4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到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开展扶贫包保工作。临涣镇党委书记葛剑陪同。

抵达高皇村后,唐保银一行了解了临涣镇和高皇村近期扶贫工作情况。唐保银就高皇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方向与镇领导及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在高皇村支部书记李志新的带领下,他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目前享受的帮扶政策。一行人陆续走访了5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交谈,查看贫困户的扶贫手册,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对患慢病大病致贫的贫困户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指导患者或其家属收集相关病历、病情证明资料,以方便申请扶贫支持。走访活动中,被帮扶贫困户纷纷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扶贫工作组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帮扶工作,争取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增收、创收,早日脱贫。

自2017年与高皇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淮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在扶贫工作中坚持走群众路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激发贫困户致富积极性,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2017年该院包保的5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扶贫工作得到了镇村两级和群众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