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6244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  ]

6月11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率执法检查组,前往濉溪县、杜集区检查《水法》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胡百平陪同检查。

戎培阜一行深入节水灌溉区、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八小水利工程、部分用水企业等多个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水法》情况的汇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进行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戎培阜指出,开展水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水青山重要论述的举措。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宣传水法,科学编制水资源规划,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增加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加大对水法的执法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戎培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水法》宣传力度,把法律宣传作为水利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紧抓实,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按照三级河长制工作要求,将责任分解到人、细化到岗,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长效化开展;要进一步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水源监管,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手段,综合整治水资源污染,保障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河流治理,完善管网设施建设,加大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处理力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长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水法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