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方宗泽赴五沟镇肖店村走访调研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38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市人大方宗泽大走访信息报告表(8月15日)  (1).JPG

 

市人大方宗泽大走访信息报告表(8月15日)  (6).JPG

 

市人大方宗泽大走访信息报告表(8月15日)  (4).JPG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一行赴五沟镇肖店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五沟镇政府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方宗泽一行首先走进肖店村扶贫办公室询问了解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场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并随机抽取了两户贫困户的档卡资料,入户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在贫困户王传良家中,方宗泽对照扶贫手册逐项询问扶贫政策兑现情况,同镇村干部一笔一笔计算该户一年的收入账;在贫苦户王瑞强家中,方宗泽仔细询问该户特色养殖和政策奖补兑现情况,要求镇村包保干部及时帮助贫苦户申报奖补资金,通过实施有效措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搞特色养殖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随后,方宗泽一行实地查看了肖店村碾盘王家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对照施工图详细询问主干道路、排水管网、健身广场等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看到大雨过后村庄内出现积水和道路泥泞的情况,方宗泽要求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快道路硬化工作,高质量、快节奏推进地下排水管网建设工作,尽快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方宗泽一行还走进了顺平谷物种植合作社产业扶贫示范园,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和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站在田间地头,方宗泽嘱咐合作社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徐燕,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脱贫致富“领头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