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扶贫包保帮扶活动

阅读次数:30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扶贫包保帮扶活动  (2).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扶贫包保帮扶活动  (1).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扶贫包保帮扶活动  (3).JPG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机关扶贫包户责任人赴叶刘湖村开展扶贫包保帮扶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寇鹏飞,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董哲及机关包户干部参加活动。

    包保干部一行先行查看了正在建设的扶贫产业园项目,仔细询问特色种养殖项目品种引进、技术推广、成品推销等情况。随后,包户干部分别走进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详细解读扶贫政策,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进一步完善每一户的扶贫措施。

    座谈会上,包保干部查阅了部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围绕产业扶贫,就“贫困户+特色养殖”经营模式同村两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大家一直认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必须始终摆在突出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带动贫困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