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阅读次数:158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颖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强化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条例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工作纪律调整为政治纪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

学习会上,王建辉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条文进行详细解读。

王建辉强调,人大机关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机关学习内容。机关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王建辉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人大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