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调研农村电商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2884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明新率队到濉溪县、杜集区调研我市农村电商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濉溪县周末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濉溪县农兴黑糯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杜集润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双楼蔬菜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果木生长情况,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的发展现状、规模、市场营销模式、公司盈利情况等。

 调研组指出,农村电商发展拓展了农村消费市场,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吸引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回到本地就业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成效显著。调研组建议,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长远谋划、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积极寻求新突破,因地制宜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道路,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委、县区农水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