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304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按照省人大财经委《关于开展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市人大财经委于近期分别赴濉溪县和有关部门,听取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与濉溪县和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财经委调研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实施县区经济振兴工程,大力发展铝基高端金属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濉溪县经济总量连续3年位居全省10强,皖北地区县级第一。

针对目前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创新驱动能力不强、民营经济发展不快等问题,市人大财经委建议,要紧紧围绕省人大财经委调研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我市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争取省级政策支持,推动我市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