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淮开展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479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

 

4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朱业生率调研组来我市,围绕“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李晓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围绕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分别就制定出合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方面相关制度情况及制度实施取得的成效、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会后落实的创新做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进一步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人大及县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法和省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完善会议制度、严格会议程序、创新审议方式,不断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地方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和效率如何直接关系到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的高低,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要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常委会审议工作;要与时俱进,改进常委会审议方式;要强化督查,加大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力度,努力推动常委会会议质量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