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代表与民同心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阅读次数:33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近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民情民意的重要作用,鼓励和引导人大代表利用身份优势宣传党的政策,疏导群众情绪,积极参与调处解决矛盾纠纷。

南黎街道拆迁安置已接近尾声,由此引发了一些家庭矛盾房屋纠纷,这些矛盾和冲突如不能及时协调和化解,不仅将迟滞城乡一体化整体进程,而且极易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人大代表利用走访选民的有利时机,深入到选民中倾听呼声,上门了解实际情况,与居民面对面探讨解决方案,从而使街道许多棘手的矛盾纠纷迎刃而解。截至目前,辖区人大代表参与调解矛盾纠纷22起,调处成功率达95%。(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