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 视察智汇电商产业园

阅读次数:33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近日,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深入淮北智汇电商产业园开展视察活动。代表们详细了解企业的电商模式和运营状况,在看到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时,感叹到“智汇电商真是给农产品开辟了一条好的销售渠道!”。

据悉,淮北智汇电商园2017年11月1日正式开园,园区坐落在淮北市杜集区红星美凯龙C馆。2019年1月实现杜集区43个行政村电商全覆盖,实现投递里程230.2平方公里,推动了电子商务在农村快速发展。

人大代表们认为,电子商务是朝阳产业,发展潜力无限。要继续保持思路清晰、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电子商务作为杜集经济转型的突破口,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力度,着力推进,不断营造良好的电商环境,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对于如何搭建好“电商服务平台”,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大龙头企业与广大农户帮扶对接,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和规模,并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二是挖掘打造有文化内涵的传统产品,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旅游销售双赢;三是要加大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力度,培养具有高素质的电商人才队伍,推动全区电子商务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