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 “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阅读次数:33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

5月11日下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市领导戴启远、李加玉、张力、张香娥、胡亮、胡百平、陈英、王波、钱丹婴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抓好整改工作;着力扛起政治责任,以不贰过的认真劲坚决改彻底、改到位;着力严明政治规矩,以敢于斗争精神确保整改工作按期按质完成。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淮北分会场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促进淮北转型崛起的战略高度,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序时推进、落实落地。要从严从实,全力整改。拿出过硬举措,从严从实从快制订我市整改方案,严格对照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抓好跟踪问效,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