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

阅读次数:3450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并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李晓光先后到淮北选煤厂、大唐发电厂看望市人大代表,了解代表生活工作状况,鼓励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代表接待日活动中,李晓光所在第二十二代表小组负责人介绍了近期代表活动安排,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围绕身边群众烦心事、难心事,纷纷建言献策。

李晓光倾听代表发言,认真作了记录。他指出,人大代表要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发挥作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善于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从本地区本部门角度反映社情民意;要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梳理代表意见建议,分层面分类别转交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定期督促协调,确保办理实效。

唐保银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并邀请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