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率队调研公共交通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1887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字体:  ]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率队调研我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调研。

    方宗泽一行先后深入恒基城公交首末站、万家花城公交首末站、公交一卡通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我市公共交通基本运行情况、管理机制、财政扶持、新能源汽车、智能系统与新技术推广应用、企业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宗泽听取了全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公共交通发展工作职责履行情况的汇报。

    方宗泽在座谈会上指出,公共交通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涉及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市人大常委会对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将进行专题询问,目的就是要全面了解全市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帮助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共交通发展提档升级。

    方宗泽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公共交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公共交通方面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找准公共交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分门别类提出解决方案。能快速解决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对承诺解决、需要时间落实的问题要制订办理计划、明确办理时限;各被询问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应询准备工作,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张香娥在主持座谈会时就公共交通发展专题询问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办公室、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