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5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6月10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调研情况的汇报,讨论提出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普遍存在和反复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增强人大预算监督的时效性和实质性。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要从细节上抓起,把好源头、把严监控、把实管理,积极构建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继续发扬实干苦干之风,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符合当地实际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全市公共交通发展调研情况及专题询问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公交企业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在财政、审计等部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立政府对公交企业的考核办法,使有限的财政投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专题询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提出《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间接选举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暂行办法(草案)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