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调研街道 信访维稳工作

阅读次数:15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近日,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街道信访工作,研究化解信访问题的路径和方案,街道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街道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代表们指出,化解信访问题必须在法律框架内依法解决,和相关职能部门寻求问题最佳解决办法,对有违法行为的人员要依法果断地进行处理。

就进一步做好街道信访维稳工作,代表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二是领导要重视,按时接访,严格遵照和正确执行各项法规政策为群众解决问题。三是信访办要牵头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跨前、讲究方法、摸透规律、守住底线,全力化解突出矛盾。四是是加快流程进度,对已有工作方案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趁热打铁,加快流程和手续的办理,力争尽早化解,做到群众事心双解。(李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