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县区意见座谈会

阅读次数:4472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7月4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组织召开《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相山区和濉溪县意见的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法工委首先对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对条例规定的主要内容作了汇报。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从条例章节设计、制度设定以及具体文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李晓光在座谈时首先感谢了参会人员对立法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条例的后续修改工作,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他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条例内容的研究,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提升,使之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为依法行政提供更加具体的保障;要始终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既不违反上位法,又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增强法规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要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合理吸收,严格做好条例的后续修改完善工作,不断提高立法的整体质量。

市文明办、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县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以及部分镇、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业主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