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 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33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

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戎培阜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读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起草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并作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经济贡献占据了“半壁江山”。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找准民营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方宗泽强调,《决定》起草工作要选好角度、把好力度,处理好市场主体和政府政策支持的关系,处理好企业需求和政府政策支持的关系,针对民营企业家的期盼和诉求,精准施策、精细服务;要在国家统一的政策法规框架内,依据本地情况,制订符合淮北实际的具体措施,拿出能推动问题解决的“干货”,确保《决定》既权威、可操作,又实实在在“接地气”,真正使民营企业受益。各成员单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工作调度,精心组织实施,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决定》起草工作如期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