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VR产业发展

阅读次数:369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体:  ]

日,市人大代表十三小组及相山区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市VR(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源创客VR科技小镇、幻境未来科技馆,实地了解小镇规划和建设进度,并体验了多款VR产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VR产业发展情况、孵化器内VR产业培育情况以及幻境科技在淮北的规划、发展情况等。

调研组对相山区借力前沿科技促进产业转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们建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大力引进VR企业,建立VR产业基地,推动VR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与现有产业的融合;依托孵化器开展VR技术开发和应用培训、宣传推广,推进重点领域VR资源开发应用;要充分发挥政府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结合产业发展重点,加大对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扶持力度,逐步构建支持VR创业创新和产学研结合的共建共享机制。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转型发展是淮北市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VR产业符合产业转型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制订适合淮北发展VR产业的相关政策,共同推动VR产业在我市落地生根。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VR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淮北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山区委负责同志,市经信局、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QQ图片20190726154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