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淮北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及相山区部分人大代表调研“发展淮北市VR产业”

阅读次数:354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7-28
[字体:  ]

7月24日上午,淮北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及相山区部分人大代表在VR源创客科技小镇与VR源创客产业体验馆参观调研淮北市VR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第十三小组组长周汉东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参加活动,市经信局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凤凰山经济开发区的VR源创客科技小镇的建设现场,查看工地建设情况,方宗泽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现阶段小镇建设进度,询问是否存在困难之处。调研组随后又来到VR源创客产业体验馆,对VR技术进行亲身体验,最后参会人大代表在源创客4号楼会议室认真听取是经信局汇报全市VR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淮北幻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VR产业发展趋势及企业发展情况并展开交流座谈。

活动最后方宗泽指出,随着全球政策、经济、社会、技术环境的不断优化,全球VR产业规模也呈现高速增长,我国VR软件技术虽然暂时落后于国外,但国内中视典、无限时空等积极致力于VR引擎研发,现在正是发展VR产业的黄金时期,我们要把握好这个契机,并将掌握的技术应用在医学、交通、军事、工业仿真等方面,而我们目前的体验仅停留在游戏娱乐方面,我们的进步空间还很大,期待VR技术让我们实现与虚拟世界之间,更加自然的交互。(毛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