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张香娥赴相山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4123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率领执法检查组前往相山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进慢城小区周边餐饮店、融翔江山月工地、碧桂园黄金时代工地、淮北盉街建设项目工地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山区《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香娥指出,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不仅是一个突出的经济问题、发展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民生问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是人大维护核心、服务大局、厉行法治、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执法检查有力度、有实效。

    张香娥强调,要切实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思想认识,从政治大局、民生关切、经济发展、社会关注的高度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正确分析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方面工作;要采取得力措施,对历史遗留问题和本次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大气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崛起作出新贡献!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